久違更新。

        開學更文。

        完結倒數!

 

 

千冬歲趕到現場時,只剩倒地的萊恩和不遠處被毒素侵蝕昏迷不醒的赤霞,而不該出現的安地爾卻神情嚴肅地站在旁邊凝視遠方,也不見漾漾和冰炎的身影,不好的預感逐漸擴散。

「安地爾,你怎麼在這裡?」千冬歲一臉戒備的看向注意到而回身面對他的安地爾。

「我在這裡有很重要嗎?」

「有你在準沒好事。」

「喔?看來這次也被你猜中了。」挑挑眉,安地爾像是開玩笑的說,可眼裡卻無半點笑意。

「什麼意思?」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我就直說了。褚冥漾的靈魂已經被這小狡狐四分五裂,早已無法進入輪迴,雖然要重塑不是不可能,可也必須找到那些四散的碎片。」

「怎麼這樣…你說的話我又該怎麼相信?那學長呢?」先是一愣,卻也因安地爾先前是背叛者而感到質疑。

「你信或不信都是你的事,我現在也沒多餘的時間浪費在口舌之上,你是要一起找碎片還是收拾殘局把倒地的兩個都帶回治療後直接回報,決定權都在你身上。至於亞那的孩子你大可不用擔心,他早帶著他的肉身離開了。」

「…」

「快點決定,他已經沒有那麼多時間等我們慢慢來慢慢找了!」看著千冬歲的猶豫,安地爾不耐煩地催促。能找回幾塊碎片都是未知數,更何況到底被撕了多少根本無從得知,現在只能盡可能地縮短時間了。

「我打電話請人接手這裡的事情,我跟你去找。」深吸了一口氣,千冬歲拿起手機向公會回報現場狀況後便收起手機,轉向安地爾。

「你身上有沒有他給你的任何東西?」安地爾對千冬歲點了個頭後,環視四周,開口詢問。

「這個護身符算不算?」想了一下,千冬歲從胸口處拿出一個胸針,微弱的藍光自透明的水晶深處散出。

「只有這個嗎?」安地爾伸手拿過來看了幾眼,接著又問。

「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這一個還不夠?」千冬歲聞言臉色巨變,微顫地反問。

「夠是夠,但你可能永遠拿不回它。你懂我的意思嗎?」搖了搖頭,安地爾將胸針放回千冬歲的手裡。

「夠就用啊!還遲疑什麼?」不是不懂安地爾所指的是什麼。千冬歲仰頭,閉起眼深吸了口氣,再睜開時眼裡閃著決心,重新將手裡的胸針交給安地爾。

「好吧…」

 

ξ

 

「褚,剩我們兩個了,你睜開眼看看我好不好?」

「褚,我回來了。你快看看我,看看你的颯彌亞啊!」

「褚,你再不起來我要把你種在地上了喔!」

「褚,我知道我對不起你,要打要罵都隨你,所以拜託你醒醒啊!」

「我愛的是你,褚冥漾,不是那個赤霞。」

「褚…」

 

抱著早已失溫的軀體,冰炎第一次感受到真正失去的滋味。多希望眼前這個渾身是血,緊閉雙眼了無聲息的褚冥漾是個幻境是個錯覺,打破了仍然可以看到完好的他站在自己面前,用著黑夜般璀璨的黑眸,掛著溫和的微笑等著他回來。

 

最後一次的溫存,最後一次的擁抱,最後一次的愛語,最後一次的對視。

闖進腦海的只剩下那狂暴的夜晚,粗魯的掠奪,痛苦的慘叫,何來的溫柔可言?

 

滿地的腥紅,才是殘酷的現實。

 

ξ

 

「學長,漾漾他…」待在黑館焦急等待的喵喵,在看到冰炎懷裡的人兒後再也無法言語。

「千冬歲呢?」冰炎深呼吸阻止喉頭的哽咽,問。

「漾漾…」搖搖頭表示不清楚,喵喵看向已經不會睜開眼睛的褚冥漾,淚再也不受控制。

「漾漾!」這時千冬歲的聲音傳了過來,一個傳送陣出現在兩人眼前,千冬歲走出來看到這情景,早已做好的心理準備仍然分崩離析。

「他…」在看到千冬歲欲言又止酷似絕望的神情,不好的預感敲打著冰炎的內心。還有機會嗎?他問不出口。

「…」千冬歲低下頭輕輕地搖了搖。無法直視冰炎的紅眸,他真怕自己下一秒會把拳頭砸上那張褚冥漾最愛的臉,痛恨冰炎的無知厭惡冰炎的錯過,讓一個溫和開朗的友人消逝在時間洪流。

 

褚冥漾,你這樣做…值得嗎?

 

「學長,把漾漾交給我吧…妖師的屍體必須盡快處理。」嘆口氣掩蓋自己的怒氣,千冬歲換上出任務時的面無表情,走向冰炎。

「由我來吧!」戒備的看著千冬歲,冰炎往後退了一步,將褚冥漾又抱緊了些。

「也好,帶去一個適合的地方將他葬了吧。但我必須在旁監督,還請學長你見諒。」推一下眼鏡,千冬歲點頭同意。

「喵喵可不可以一起去?這樣漾漾比較不孤單。」止住眼淚的喵喵帶著鼻音,諾諾的問。

「那就走吧!趕快把事情解決了再好好真你們所有人解釋清楚。」轉過身,千冬歲率先邁出腳步,不讓後面的兩人看到他的表情,壓下情緒不冷不熱的說。

 

讓所有人知道,我們這些自稱了解他的朋友,究竟錯的多徹底。

 

 

 

 

 

 

刖芸說:

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刖芸暑假打工真的忙死了都沒辦法打文章QAQ←藉口

他‧愛我難產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現在終於勉強擠出一些了(依舊進度緩慢

這篇的格式有稍微改變了,希望你們能接受喔!(笑

接下來的開學我要先面臨實習這個恐怖的敵人,接著就是學校的瘋狂補課,所以暫時還不會做更文的動作。(也許哪天壓力太大腦抽說不定會上來晃晃默默的更新)

要繼續愛我和想我喔!!(大力揮手

咱們下一次(不知要多久)見囉~

 

想要天天見我歡迎來噗浪戳粉戳好友,不常更文放節錄但保證天天擾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刖仳幽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