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第一人稱,獨白。

        不要殺我(落跑。

        題材為五代詞,先放上原文,請自行想像畫面。

 

 

玉爐香,紅蠟淚,偏照畫堂秋思。

眉翠薄,鬢雲殘,夜長衾枕寒。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眀。

—溫庭筠<更漏子>

 

 

這是第幾個夜晚了?

房裡的蠟燭燒著燒著,那柱旁乾了的蠟淚,像是映照著什麼…

靜坐於窗前,望著行人漸少的道路。

每日妝點好一身,直到夜晚亂了的容顏。

角落的床依然平整乾淨,卻也顯的悽涼,

不願就此睡去,只爲等待。

秋日的梧桐映入視野,天空飄著細雨,

說不清,道不眀…

滴答…滴答…

落在葉上,落在心上。

未上鎖的門,了無聲息。

在那秋雨中,盼望仍舊無果。

 

要到何時,你才會歸來?

 

 

 

芸芸有話說:

我相信絕對會有一堆人看完後來追殺我,先落跑再說!

好啦!來談談內容ㄅ

之前就有構思過了,終於在今天晚上洗澡時把它全部想通了。(有必要把洗澡說出來嗎?!)

就是獨守空閨的虐梗吶~不忍說我敲愛的wwww

國文老師一上這一課的時候,我根本是秒聯想到漾漾默默的痴痴的等待冰炎回來。天阿!!這真的好虐(掩面

 

趕快來給我安慰撫摸呀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悲文
    全站熱搜

    刖仳幽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