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症,你懂那嚴重性嗎?你明明知道他身體不好,傷口很容易感染,現在好了,血液感染形成敗血症。」狠瞪著眼前最想了解穆然狀況的易天,徐冉發下重話

「我…」嘴巴開開合合,易天已經驚訝到不知道該說什麼該問什麼

「能痊癒嗎?」賀旭東也被這個消息弄得忡愣,艱難的吐出問句

「不可能,穆然他本身的免疫系統從那件事之後就很差,在殺死全部的細菌前他會先倒下。可是免疫系統是自發性的根本阻止不了…」徐冉再也說不下去,倒在丈夫懷裡泣不成聲

「你的意思是他…會死?」易天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苦澀在喉頭蔓延,呼吸有些急促

「如果不是你這樣搞興許他還能多活幾年,現在他會不會醒都是未知數了。也許撐個幾天,也許下一秒。易天,你真的夠狠!」徐冉抬起哭紅的眼,殘酷的打破易天為自己構築的高牆。穆然,快死了

身體比意識先展開行動,直朝著房間移動。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那瘦弱單薄的身子上接著密密麻麻的管子一動不動的躺在那裡,儀器單薄的滴答聲隨時警惕著床上人的生命徵象,醫生坐在稍遠處警戒著就怕有個萬一,見易天進來只是微微的點了下頭表示招呼

徐冉的話無疑是對易天判了死刑,一步一步慢慢的接近床邊,慘白的面上,那雙眼依然緊閉著,罩著的氧氣罩不時有著呼氣時的小霧

「對不起…對不起…穆然,我求求你睜開眼睛阿!穆然…」易天跪坐在床旁,顫抖著雙手握住吊著點滴的纖細手掌,無名指上的銀戒諷刺的閃著光芒,似是嘲諷著所代表的意義沒有任何價值

「穆然…我是徐冉姊,你快睜開眼讓我看看呀!不是要跟我證明你活的很好很幸福嗎?醒過來再跟我說你有多幸福易天有多愛你阿!」平復情緒的徐冉在賀旭東的攙扶下握住穆然另一隻手,輕聲帶著鼻音的喚著。一聲聲的呼喚,一句句的懇求,遠處的醫生也忍不住鼻酸的別開頭。

「天…」微弱的氣音,讓在場每個低著頭的人都抬起了頭。穆然閉著的眼顫動著緩緩睜開

「穆然?穆然我在這我在這裡…」易天不管臉上橫淌的淚,趕緊湊過身讓穆然知道自己在他的身旁

「對…不起…咳咳嘔…」全身疼的厲害,每動一下就要耗費大量的體力,穆然回握住易天令他溫暖安心的大掌,緩慢艱澀的開口。喉嚨好像有什麼衝了出來,氧氣好像也在這時被奪走般怎麼也無法呼吸

「穆然?穆然你怎麼了?你振作點阿!你不要嚇我呀!」眼前一片腥紅,易天感覺握在手裡的蒼白抖的厲害,害怕的大喊著

「賀旭東你帶他離開,快點!」徐冉也被這一幕嚇到,不過還算反應快的推開跪坐在床邊的易天,叫上坐在一旁的醫生,對著還沒回神的賀旭東下指示

「不要,放開我!穆然…穆然…」接到徐冉的指示賀旭東上前駕著易天往外走,被架住的易天已經陷入瘋狂,胡亂嘶吼著想要掙脫

啪!結實的一掌,準確無誤的打在易天俊俏的臉上,成功的止住他的歇斯底里

「我知道你害怕失去他,可你現在像個無法思考的瘋子又能改變什麼?他在門的另一邊跟死神奮鬥著,那你呢?你又能做什麼?」賀旭東舉著手,紅著眼怒罵著自己的兒時玩伴,質問著現在顯的沒出息的易天

「我…能做什麼?」看著剛剛握過穆然的手掌,易天只是無助的詢問

「做最壞的打算吧易天,你別無選擇了。」想到剛剛的畫面還是心有餘悸,賀旭東深呼吸努力平復自己同樣緊繃的精神,試著勸勸還深陷泥沼的易天

「我知道…我去打個電話。」狼狽的站起身,易天轉身下樓進了書房

「唉…」賀旭東看著明顯是在強裝堅強的易天,也只是搖了搖頭,看向緊閉的房門

過了幾分鐘易天才從書房出來,眼紅的想必是在裡面痛哭過,賀旭東也只是拍拍他的肩算做安慰。兩人坐在外廊上,等待始終沒有開啟的房門裡會是個沒那麼心酸的消息。

 

但是…老天總是喜歡開他們玩笑,一個很諷刺的玩笑。

 

「旭東…」門終於打開,身前沾染著觸目鮮血的徐冉茫然的走出來,視線對上自己老公時,也是無措的喚了名字後便沒了聲音

「老婆?」不安在心中擴散,賀旭東站起了身走到徐冉面前,顫巍巍的開口

「他…走了?」易天的聲音平靜的傳來,微顫的身子凸顯了他的強裝鎮定

「穆…穆然他…嗚…」徐冉抬頭,剛開口便再也說不下去,軟倒在賀旭東懷裡痛哭。易天沒有說話,越過徐冉走進房間,裡面醫生正拆卸著裝在穆然身上的儀器,看到易天進來後只是點了個頭,把東西收一收便退出房間順手帶上了門。

「穆然,你好好睡吧!我不會再吵你了,真的。」

「所以…放心睡吧,我陪著你的。」坐上床延看著穆然似睡著般的面容,易天一手摸上留有餘溫的蒼白臉頰,一手緊緊的握住棉被下不再會回握的手,彷彿怕吵醒他般,很溫柔很溫柔的低語

 

因為愛的太深,所以不願去面對早該承認的事實,卻害的彼此在最後把對方傷的體無完膚。

如果尊重,如果承擔,如果互信,是否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如果…

 

 

 END

 

 

芸芸有話說:

對不起拖了這麼久QAQ

只能說後面的劇情刪了又打打了又刪,一直反反覆覆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後面的走向。

最後才把這個版本定了下來,不知道各位能不能接受…(都結局了還問?!

 

來說說劇情吧!

本來是想讓穆然醒來後有對易天坦白,可是突然發覺臨死的病人最好有辦法一次說那麼多話啦!(翻桌)所以就只讓他說三個字就吐血了←沒良心

易天最後是終於想開了這該欣慰了,不然穆然真的會死不瞑目阿…(感嘆)

易天之後是怎麼撐過來的也許會獨立一篇出來,不過要看之後的狀況了。(怎麼感覺這坑根本是無底洞

 

最後,謝謝一路支持我寫完這篇的fish和一起討論故事走向的露露。

請一定要留言阿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穆然 延伸文
    全站熱搜

    刖仳幽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