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的感觸,但沒有和劇情產生關聯。

    我也搞不清楚BE還是HE,這就交由各位讀者判斷吧!

 

 

這個世界上,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

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

 

褚冥漾喝著不知從什麼開始習慣的黑咖啡,墨色的眼直盯著手上的書本,書面上印著六個字樣-等一個人,咖啡。

原世界知名作家九把刀是褚冥漾最喜歡的作家,寫作風格有時輕鬆逗趣,有時感人肺腑,有時雲淡風輕,總是把人物情感描寫的淋漓盡致。

「是漾漾嗎?」

一道甜美的女聲打斷正在興致上的褚冥漾,聞聲抬頭,映入眼簾的是好久不見的摯友米可蕥,經過時間的洗禮原本清純可愛的女孩成了貌美成熟的女人。

「喵喵?好久不見,變的這麼多差點認不出來了呢!」

褚冥漾放下手裡的小說起身拉開桌子對面的椅子讓喵喵坐下,笑笑的招呼。

「真的好久不見了呢!對了,漾漾你…過的好嗎?」

「很好阿!怎麼這樣問?」

對於喵喵遲疑出口的問題,褚冥漾好笑的反問。

「就…你跟學長,不會…」

「不會阿!」

大概猜到喵喵想要問什麼,褚冥漾泛起微笑,重新拿起桌上的小說看了起來。

「爲什麼?」

「因為阿…愛情,不談愧疚。」

面對喵喵的疑問,褚冥漾聳聳肩,將視線從書本上抬起看向坐在對面一臉擔心的友人,釋然的笑笑傾吐。

是阿!在愛情裡,從來就沒有誰對不起誰,又哪來愧疚呢?

「漾漾…」

「沒事喔!」

面對喵喵的擔憂詢問,褚冥漾的纖細的食指抵在自己嘴上,漾著俏皮的笑臉。

「我只是領悟到我愛的不是他。」

 

「褚,我想我們需要談談。」

低沉的聲線配著赤紅的雙眼。怎麼就陷進去了呢?你想…

「學長,我知道喔!」

你伸出食指抵住他的唇阻止他開口,你仰頭對著比你高的他微笑。

「所以,由我開口…好嗎?」

「由我來切斷,我們的愛情。」

依然笑著,你向錯愕的他請求。

「吶,學長。」

「我們就不要再束縛住彼此了!」

「所以…分手吧!」

平靜的說出兩人一直開不了口的三個字,你發覺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難過,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所以你依然笑著。

「嗯…」

「褚,我們…還是朋友嗎?」

一個單音,兩人陷入沉默。他猶豫的開口,害怕你的回答。

「是阿!擔心什麼呢?」

你愣了下,嘴角彎的幅度又更大了,拍拍他的肩,很肯定的回答。

「是呀…擔心什麼呢!」

見你沒有逞強的笑臉,他也跟著微笑起來。

 

「兩個人最後走上分手,是對雙方的誠實,對自己的釋懷。」

「我沒被感情束縛在過去。」

「所以喵喵,不用擔心!我真的很好。」

一抹銀紅飄過,褚冥漾笑著收回看向窗外的視線,溫柔的注視著眼前的友人。

「漾漾沒事就好!很久沒看到你了所以很擔心,沒事就好!」

「那漾漾,我就先走囉!下次再見喔!」

目送喵喵離開咖啡廳,你向來收拾的侍者點了一杯唯有這間店才有的蜜豆奶和幫自己的咖啡續杯,再次把視線移回書上。

「什麼事心情這麼好?」

對面的座位再次被佔據,拿起剛送來的密豆奶輕啜,狀似不經意的詢問。

「吶,學長。」

「嗯?」

「我們,還是朋友吧?」

「是阿!」

 

咖啡廳柔柔的音樂,電影的上映,主題曲的感動。

等一個人帶回

大雨後的藍天

從今以後 每一天 每一月 每一年

都心甘情願

 

我們無法永遠在一起,但可以陪著彼此到永遠。

 

 

作者說:

等一個人咖啡,看完電影的時候臉上都是眼淚,但心情是愉悅的是開心的。

九把刀的愛情小說魅力總是無法擋呀!(掩面

 

希望各位會喜歡喔!

 

好心附上主題曲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uFa3bwZig (林心儀-等一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刖仳幽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