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視角

    姊妹篇-拭

 

妖師與精靈相吸

可為何我們的命中注定卻是滅亡?

你的抉擇,對他們的妥協

你的離去,不顧我的意願

你的消逝,竟也妄想帶走一切

 

褚,你這大白痴

 

自他於房間離開後,那微弱的束縛也散去,問我為何感覺出他的離去?原因無他,言靈的效果在我身上只能發揮些微的力量

「白痴…」我坐起身,消化著他剛剛那痛徹心扉的告白,想著又要去做何等找死又看似偉大的蠢事,毫不猶豫的丟下傳送陣

傳送陣的光芒散去,入眼的是他站在陣法的中央,毫不在意角落的你,我直直的跑向陣法中的他

「祝你幸福,對不起…」入耳的只有這麼短短一句,以及細小的水晶爆破聲,還來不及細想和詢問,便中斷了意識

 

「安地爾?褚呢?」待醒來,只剩你和滿室的空虛,哪還有他的氣息?

「醒了,就離開吧!他留了東西給你」看了我一眼,你站起身,丟下了一句話

「甚麼意思?」我疑惑的詢問,難道他猜到自己的言靈可能會失效嗎?

「你知道他去哪了嗎?知道他為何要走上這條路嗎?」一改平常的吊兒啷噹,現在的你帶著淡淡不意察覺的悲傷,用著壓抑的聲音平靜的問

我不語,等著你道出他留下的東西所在。我清楚,他…褚冥漾已經不在了

「走吧!我帶你過去」你似是猜到我的想法,沉默了一陣後嘆了口氣

「在哪?我自己過去」我挑眉,還是不太能相信你,誰知你等等又會幹出甚麼傷天害理的事

「這我無可奉告,他要我當面交給你」你搖頭,眼裡沒有半分虛假

「在哪?」我最後還是選擇相信,如同相信他

 

跟著你,周圍的景物一變再變,來不及細看,卻總泛著微微的熟悉氣息,屬於我跟他的氣息

「到了!」你的聲音喚回陷入回憶的我。抬頭看了四周,令我感到驚訝的是這裡,你所說的他留給我的東西在…他黑館的房間裡

「他怎麼可能有時間放在這裡?」我提出疑問,他如果放了東西在這,我應該會第一個知道的

「你以為他還是你當年認識的那個笨蛋學弟嗎?一點小小的隱藏術法都不會?」很沒形象的翻了個白眼,你走向客廳的小茶几抬手一拂,一封包裝精緻的信旁有我送給他的定情項鍊,正泛著淡淡的水色藍光,靜靜的擱在桌上

「項鍊…怎麼」我愣了,踏出了一歩後卻不敢再上前,那本是柔和的藍光現在刺的我眼睛生疼

「東西在這,我就不打擾你了」你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拉回我的思緒後便離開了

不敢上前拾起,瞪視著那擱在桌上的東西很久很久,我不知道自己在怕甚麼?不敢去面對,彷彿不去動它就還有希望般…執拗的認為褚還會回來

用力的閉上眼,做了不上百次的深呼吸後,強制壓下那不想面對的恐懼,手指微顫的拿起那封信打開

 

給學長:

對不起做了這麼自私的決定,能看到這封信的學長想必是我的言靈無效了吧!

本來可以把你對我的情通通帶走的…

我只有不到百年的壽命,無法陪你終身;我是人人喊打的妖師,在一起會連你也受牽連;最重要的是我是男兒身,無法為你誕下後代去繼承冰牙與焰谷,我想這就是他們反對的原因吧!(苦笑

那項鍊,你就收著吧!那藍色真的很漂亮,我真的好喜歡,真的…很喜歡喔!

謝謝你,颯彌亞…我的摯愛,帶給我這一生最幸福的亞

願你幸福,以妖師之名起誓

褚冥漾ˉ筆

 

無聲的拾起仍舊泛著藍光的項鍊細細撫摸,如同對待那已逝去的唯一伴侶般溫柔

「褚,你要我幸福,可你知道嗎?我的幸福就是你阿!沒有你的世界,我又怎麼得到幸福?」心臟一抽一抽的疼,終是壓抑不住淚水的奔騰,我滑坐在地上,握著項鍊,放任情感的宣洩

『學長…』一聲柔柔的低喃,我迅速抬頭

「褚?你在哪裡?」四處張望卻不見身影,可他身上水般的清新氣息越見濃厚,我開始焦急

『別哭…我在』聲音再次想起,我攤開手掌,微弱的藍光此時正耀眼的閃著光芒

「項鍊…」我低語,那藍光似是回應我的閃了一下

「安地爾,出來!我知道你還沒走」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你沉著聲音呼喚

「嘛~動了些手腳罷了」你涼涼的擺擺手,無所謂的說

「他能回來嗎?還是…只能困在這裡?」我提問,心裡舒坦了些

「能!只是時機未到,但那時機因你而變」你篤定的說著

「因我而變?」我重複說著,低下頭沉思

「別說史上最年輕的黑袍不懂我的意思!我該說的都說了,別忘了你和他都欠我一次,我走了」你丟下話,眨眼功夫便消失了,這次是真的離開了

「謝謝…」對著早已離去的背影,我把項鍊掛上自己的脖子,誠摯的感謝

ξ

十年過去了,我如他們所願繼承了冰牙和焰谷,而那水藍項鍊自那天後就沒再發出微光,毫無動靜

我趴在辦公桌上,細撫著那寶石,許是處理公務累了,摸著摸著就睡著了,做了個很沒有過的好夢

夢裡他睜著星空般的黑眸,溫柔的微笑著。思念的他就在眼前,我伸手…

 

「唔…」感覺一陣麻癢,睜開還有些迷茫的眼,熟悉的清香撲鼻而來,我猛地站起,愣了

「學長」你用著沒變的溫潤嗓音輕喚,托起我的手撫摸

「褚?」我仍是呆立在原地,無視被握起的手,疑惑的開口

「我回來了!」 

 

 

有話說:

文章大致都已搬家成功,之後的進展就是慢上加慢了呀~

我老媽不希望我成天泡在電腦上,所以打文速度就更慢的說

歡迎說說各位對文章的看法與建議,我想我有很多需待改進的部分,還不忘各位另惜指教

 

再次感謝各位的閱覽︿︿(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刖仳幽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